聯絡我們
     HOT NEWS
 最新消息
 最新消息
home > 最新消息 > 就業市場小回溫 技術工職缺 供過於求

〔記者侯承旭/高雄報導〕

高市今年以來就業市場趨於活絡,廠商的徵才職缺超過求職人數,但高學歷者找工作,仍然是僧多粥少。

 

受到全球金融風暴影響,去年與前年高市的就業市場供過於求,求職人數遠超過廠商的徵才職缺,尤其去年是求職者最艱困的時期,平均每名求職者僅分配到0.6個工作機會。

 

今年起高市就業市場明顯回春,從2月份起,廠商的徵才職缺超過求職人數,以4月份為例,平均每名求職者有1.41個工作機會,5月份有也1.05個工作機會。

 

各類職缺中,以技術工的供不應求情況最明顯,平均每名求職者有2.74個工作機會。其餘包括機械操作工及體力工也很缺人,每名求職者有1.2個以上的工作機會。

 

至於專業人員、行政事務人員、銷售人員等工作的就業市場,仍然僧多粥少,平均每個工作有3至5名求職者競爭。

 

高學歷者找工作 仍僧多粥少

 

若以教育程度區分,廠商提供的職缺以高中學歷最多,每名求職者有3.29個工作機會;大學以上的高學歷仍然工作難找,平均每個職缺有9名求職者競爭。

 

從數據顯示,儘管高市整體的就業市場好轉,但廠商提供的職缺仍以低學歷、低階職缺為主,高學歷與中高階職缺仍然一位難求,求職者若要找到工作,恐怕必須「降格以求」。